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锂矿股集体活跃!300亿龙头封板涨停,有色金属景气改善,关注这些低估标的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6月2日),锂矿板块大幅拉升,个股也集体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300亿市值的行业龙头股盛新锂能封板涨停,金圆股份、川能动力双双涨近7%,华友钴业、唯赛勃、欣旺达、天齐锂业、川恒股份等多股涨幅居前。  

  

注:锂矿股集体表现活跃(截至6月2日午间收盘)

锂价近期持续回升,矿端个股股价走强
  消息面,近期,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据Mysteel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6月1日报价30.45万元/吨,近一周(5月26日至6月1日)累计上涨3.22%。本轮电池级碳酸锂自4月24日以17.9万元/吨企稳回升以来,已累计上涨70.11%。此外,阿根廷经济部长近日率代表团会见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等高管,双方就赣锋阿根廷项目建设情况、人民币结算、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受消息提振,锂矿概念股今日大幅走强,其中,盛新锂能时隔半个月再获涨停。据悉,公司近日发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1%。银河证券近日研报指出,进入二季度中下旬,在去库存后锂电产业链景气有所恢复,开工显著回升。目前锂矿板块上市公司均处于较低水平,在二季度锂价反弹、行业景气反转下,锂矿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从资金面来看,多只盐湖提锂概念股近日获北向及融资大幅加仓。截至6月1日,以近3日数据统计,累计共有8股获北向资金增持超1000万元,其中,比亚迪、赣锋锂业、蓝晓科技3股增持规模超1亿元。融资资金方面,同样以近3日数据统计,累计共有9股获融资资金加仓,其中,天齐锂业近3日获净买入近9700万元,新化股份、西藏珠峰、隆华科技等股也获增持居前。  

  

注:北向资金增持居前的盐湖提锂概念股(截至6月1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