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中一签可赚8000元!新股市场6月开门红,复盘5月上市“肉签”,这些要点可关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6月1日,新股市场表现活跃,截至收盘,N新相微(新相微)、N翔腾(翔腾新材)分别首日大涨近88.46%、59.18%,同时,今日登陆北交所的N蓝电(武汉蓝电)也录得近3.61%的单日涨幅,整体来看,新股市场6月实现开门红。  

  

  

注:昨日上市新股表现(截至6月1日收盘)

两只新股首日大涨,拉萨军团重点加仓
  据悉,昨日涨幅居前的新相微所属于半导体行业,其主营业务聚焦于显示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从业绩上看,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但同比减少45.5至36.6%,此次上市,新相微发行价11.18元,发行市盈率达55.22倍,高于行业市盈率32.28倍。虽然业绩表现不佳,同时发行数据偏高,新相微今日仍大涨超80%,且盘中涨幅一度翻倍,若以中一签500股计算,可赚近4900元。
  另一只首日大涨的新股翔腾新材则主营新型显示领域各类薄膜器件,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也同样预计同比下降,幅度达38.85%到31.21%。此次上市,公司发行价28.93元,发行市盈率达32.13倍,接近行业市盈率32.23倍。同样以一签500股计算,截至今日收盘,其首日可盈利近8600元,为近期新股市场的一只大肉签。从资金面上看,翔腾新材今日获拉萨军团重点加仓。
  据翔腾新材6月1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其上榜营业部席位的成交额合计近6800万元,单日净买额近340万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第二营业部与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第二营业部四个席位累计共净买入近1250万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融城南环路净买入近430万元。而在卖出榜前五席位中,一家机构净卖出近1300万元。  

  

注:翔腾新材6月1日龙虎榜数据

大额肉签频频涌现,多项要点值得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