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千亿白马大涨超7%!交运设备股活跃,一带一路概念发酵,这些领域或率先受益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5月30日,交运设备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晋西车轴、必得科技双双封板涨停,金鹰重工、交大思诺涨幅均超10%,千亿市值级的行业龙头股中国中车涨超7%,且盘中一度涨停。此外,鼎汉技术、时代电气、永贵电器等股也涨幅居前。  

  

注:交运设备股表现活跃(截至5月30日收盘)

交运设备概念活跃,中国中车连获增持
  消息面,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022年铁道统计公报》,文件显示,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到4.2万公里。浙商证券近日研报指出,2023年以来,国铁集团高标准推进铁路建设,突出联网、补网、强链,在全力完成建设投资和实物工作量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疫情后铁路投资有望拐点向上,预计2023-2025年年均投资较2022年提升18%。
  受行业景气提振,交运设备股今日集体活跃,其中,行业龙头股中国中车盘中一度封板涨停。从数据上看,其近5日(截至5月29日数据)连获北向资金加仓,累计增持规模达2.05亿元。其余交运设备股方面,同样以近5日数据统计,中国通号、中铁工业获北向资金加仓双双超2000万元,隆鑫通用、绿通科技、天宜上佳、永贵电器、爱玛科技等股的增持规模也相对居前。  

  

注:北向资金近5日增持居前的交运设备股(截至5月29日数据)

此外,昨日同样涨幅居前的晋西车轴则获多路游资重点关注。据5月3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其当日上榜营业部席位的成交额合计近7400万元,单日净卖额近2200万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知名游资席位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分别净买入近784万元、577万元、577万元。而在卖出榜中,中信证券总部净卖出近5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