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股价4天涨翻倍!CPO概念又出“人气牛”,AI主线热度升温,关注这些核心方向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30日),CPO概念板块继续拉升,个股普遍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金百泽获20cm涨停,中际旭创涨近14.4%,源杰科技、新易盛、锐捷网络、铭普光磁等股也涨幅居前。其中,金百泽近日股价连续涨停,成功晋级4连板。  

  

注:CPO概念股集体活跃(截至5月30日午间收盘)

CPO概念热度持续,人气牛股四日涨停
  目前,各地加快建设人工智能算力项目,相关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升。上海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光模块作为AI数据中心内部通信的关键部件,整体处于400G光模块放量、800G光模块持续导入的周期起点。以英伟达为代表的AI计算设备厂商正在加速生产以H100和A100为代表的高性能GPU,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下游AI数据中心的旺盛需求,对以800G为代表的高速光模块的市场空间也是有力的支撑。
  受此提振,作为核心部件之一的CPO概念市场人气高涨,概念股也连日走强。其中,截至今日午间收盘,金百泽连续4日20cm涨停,股价也成功翻倍。据悉,金百泽有相关技术与产品应用于400G超高速光模块,并具备一定的生产能力。不过,公司近日也在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其未向英伟达公司供货,不存在相关收入,仅部分研发的产品方案需要,有采购英伟达的相关产品。
  从资金面来看,金百泽近日获多路游资和机构重点关注。据5月29日龙虎榜数据,知名游资席位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徐晓)、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宁波桑田路)分别净买入近3000万元、1200万元,同时,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近1300万元。而在卖出榜中,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近2000万元,此外,前一份龙虎榜(5月26日)位于买三席位的申港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净卖出近1200万元。
  


  

注:金百泽5月29日龙虎榜数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