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老“人气王”再获3连板!算力概念行情引燃,产业链景气高涨,这些方向或率先受益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29日),算力概念股再度活跃,截至午间收盘,顺网科技、鸿博股份双双涨停,曙光数创涨近14%,浙大网新涨近9%,中青宝、拓维信息、芯原股份、广电运通等多股也涨幅居前。  

  

注:算力概念股集体活跃(截至5月29日午间收盘)

算力需求持续增长,老人气龙头再爆发
  消息面,近日,多只半导体美股披露超预期季报业绩,行业龙头英伟达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环比增长19%,其中,数据中心业务营收达到创纪录的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18%。此外,迈威尔科技一季度营收也超市场预期,且其预计2024财年人工智能(AI)营收将取得两位数的同比增幅。受此提振,近日,A股算力相关概念股也表现活跃,多只个股连日走强。
  今日涨幅居前的概念股中,老人气股鸿博股份再度封板涨停。据悉,鸿博股份近日公告中显示,子公司英博数科已于本月初产生营业收入与利润,同时,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项目已投入实际运营。自今年1月末以来,鸿博股份股价持续震荡走高,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其年内累计上涨近324%,位列A股年涨幅个股榜单第八位,且若不计算今年上市新股,其在主板股中的年内涨幅仅次于剑桥科技。  

  

注:鸿博股份近期持续走强(截至5月29日午间收盘)

从资金面来看,鸿博股份近日也获多路知名游资和机构的重点关注。据鸿博股份5月26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其当日上榜营业部席位的成交额合计近4.82亿元,单日净卖额近1.36亿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净买入近2600万元,同时,一家机构席位也净买入近2600万元。卖出榜前五席位中,东方证券股份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净卖出近1亿元。  

  

注:鸿博股份5月26日龙虎榜数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