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9天暴涨123%!杭州热电成人气高标,电力需求稳步增长,这些方向有望承接景气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24日)早盘,电力板块再度走强,多只人气股继续拉升。截至14时左右,大连热电、杭州热电、新中港、恒盛能源涨停,此外,桂东电力、东旭蓝天等股也涨幅居前。其中,新中港获3天2板,板块人气股杭州热电也获9天8板。  

  

注:电力股今日普遍走高(截至5月24日14时左右)

电力牛股涨幅翻倍,游资散户集体混战
  消息面,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旨在适应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要求,增强能源电力安全保障能力,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此外,据中国气象局消息,预计今年夏季,除黑龙江中部和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外,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受消息提振,电力股近期持续活跃。
  近期涨幅居前的电力股中,杭州热电成为板块的人气牛股。据悉,杭州热电是区域性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环保节能型企业,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保持平稳,营收同比下降4.1%,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1.25%,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上涨18.19%。自5月12日起始,公司股价异动爆发,截至发稿时,其近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123%,且股价也成功刷新历史最高点。
  从资金面来看,杭州热电近日也成为多路游资及散户的混战场。据其5月22日的龙虎榜(三日)数据显示,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两个游资常用席位及拉萨军团均在买入榜前五名中,而在卖出榜前五席中,拉萨军团的三席和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也同样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23日的龙虎榜中,拉萨军团成为买入榜主力军,而卖出榜中则显现两路游资。  

  

注:杭州热电5月22日龙虎榜(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