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继续加码!四季度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银行股 机构看好低估值高成长银行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基金2021年四季报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路径也浮出水面。根据统计,截至目前,不少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银行股,且不乏明星基金经理四季度对银行股进行了加仓。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银行股估值低、基本面风险小,基金加仓银行股,意在追求稳健投资,因而倾向于配置一部分有竞争力且具有成长空间的银行股。加之银行业绩快报释放基本面良好信号,看好银行估值修复。
  丘栋荣加仓常熟、苏农合计超6000万股多家银行新进重仓股名单
  根据东财Choice统计,截至发稿,已披露四季报的基金中,有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4家A股银行出现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中庚基金披露旗下部分产品2021年四季报,其中4只为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在管产品。财联社记者发现,这4只基金均重仓苏农银行和/或常熟银行。其中,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均重仓苏农银行、常熟银行两只银行股。另外,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重仓常熟银行以及港股光大银行;中庚小盘价值股票重仓苏农银行。
  相比去年三季度,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产品均对重仓的一只或两只银行股进行了加仓。加仓量最大的是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该只基金四季度加仓苏农银行2015.98万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持有苏农银行6036.3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1.18%至3.98%。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四季度均对常熟银行进行了增持,加仓量分别为1950.54万股、1531.14万股。经统计,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四季度对重仓股苏农银行、常熟银行合计加仓超6331万股。
  此外,多家银行新进多只基金重仓股名单。常熟银行新进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今日,首只外商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发布2021年四季报,这也是该基金成立后首次披露持仓等信息。据了解,该基金于去年三季度完成发行,处于建仓期的四季度亦适当布局了认为被低估的部分成长类银行股。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赫然在列,持股分别为1416.62万股、634.04万股,持仓市值分别为2.7亿元、3.09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