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预制菜成食品饮料最强分支之一 叮咚买菜平台销量同比大增3倍

财联社 佚名

|
  据叮咚买菜数据显示,2021年叮咚买菜预制菜全线产品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00%,包含预制菜的订单在整体订单的渗透率已超过40%。另外,在购买预制菜的用户中,超过70%的用户年龄在35以下。
  预制菜行业兴起,根本原因是人工和租金成本上涨下的经营需要,其次是餐饮连锁化下的口味标准化的需要,外卖崛起进一步倒逼餐饮效率提升。预制菜是近五年食品加工行业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从2014年外卖行业开始蓬勃发展,到2020年疫情催生家庭端消费需求,行业呈现由速冻米面等极少数品类拓展至多种菜品,由B端延伸至C端消费者,2026年保守预测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达4291亿元。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味知香的预制菜包含手抓羊排、法式羊排等烤羊类产品及烤鱼类产品,叮咚买菜等社区生鲜店是公司后期布局的一个方向。
  大湖股份在天猫设立了大湖旗舰店,有销售麻辣QQ龙虾尾、荷田小龙虾系列等预制菜品,同时在社区团购(美团优选、叮咚买菜等)、商超渠道(山姆会员店等)都有销售预制菜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