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将成新热点?数字经济被高度重视 细分领域龙头有这些

财联社 佚名

|
  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发表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此外,本周四、五多只数字经济概念股已悄然上涨,俨然有一股要取代元宇宙成为新热点的趋势。
  数字经济细分概念股悄然上涨,两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超30%
  虽然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调整比较明显,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日跌幅超2%,深成指跌幅同样也接跌近2%。但是小编梳理发现,像数字政通、金财互联、神思电子、海联金汇等个股近两个交易日都迎来巨大涨幅,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32.53%、25.31%、21.05%、8.98%。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述个股有些属于元宇宙概念,有些属于数字货币概念,看似毫无关联,但是小编通过仔细梳理发现,他们都有一条共同的主线,那就是数字经济。
  例如数字政通,公司是专业智慧城市应用软件的开发和销售,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后续服务,是国内知名度较高、市场份额领先的智慧城市应用软件开发商和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金财互联,国内财税系统SaaS龙头,是一家以云服务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手段,对财税产业的产品、生产、营销和服务等关键环节进行数字化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
  神思电子,战略布局三项人工智能领域,即行业服务机器人、自助设备智能化升级及智能知识管理系统。此外公司还与商汤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进行技术合作。
  通过梳理我们不难发现,上述个股的主要业务,无一例外都是属于数字经济的细分产业链。此外,像富通信息、瑞斯康达等数字经济概念股同样涨幅明显,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 15.9%、12.1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