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公募投资总监炮轰“热门赛道”高估值风险 估值已透支掉未来两三年的业绩增长

财联社 佚名

|
  “一些热门赛道今年已经实现了惊人的涨幅,估值可能已经透支了未来2-3年的业绩增长!”在近日一场投资人直播中,某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一语惊人。
  这是一场外界关注甚少的基金直播。这位自称“避免重仓单一赛道”的投资总监持股相当分散,以他管理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仅占4成,券商、白酒、保险皆有一席之地,唯独不见基金经理“最爱”的宁德时代。
  “每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都不一样,有人喜欢体验150迈、200迈的高速,这确实很刺激,但是对我来说,投资更像是一场长跑,我希望用100迈的相对快速、稳健的速度,安全到达远方。”他称。
  “热门赛道”透支业绩增长
  你核心的投资理念是什么,更偏好价值投资还是成长投资?在这场直播中,面对投资人抛来的这个问题,上海一家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用六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投资思路:“深度成长价值”。
  “首先,成长这一点很明确。我个人偏好于选择在未来三年、五年业绩可以持续增长,而且在管理上具有极强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对于何谓“深度成长价值”中的“成长”,上述投资总监解释称。
  而对于“深度成长价值”中的“深度”,他给出的解释是“深度挖掘”——因为他此前有较长的实业工作经验,所以很多时候,更倾向于从产业角度去深度剖析一家公司。
  此外,估值的性价比也是这位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一些热门赛道今年已经实现了惊人的涨幅,其估值可能已经透支了未来2—3年的业绩增长,那么这些板块的性价比自然也会被拉低。”他称。
  具体到持仓组合上,他透露,在一般情况下他都会“避免重仓单一赛道”。以三季度为例,他重点增持了消费板块中的白酒和半导体板块中的芯片,同时组合中也兼有医药、家电、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中的标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