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哪条细分赛道最景气?听听券商怎么说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军工板块在上周短暂休整后,本周继续发力走高,继昨日板块股全线飞升后,今日(11月30日)军工板块再度迎来大阳线,截止午间收盘,板块指数涨幅逾3%,个股中,天奥电子、中船科技涨停,三角防务、宏达电子、上海瀚讯、涨逾9%,中光学、甘化科工、火炬电子、睿创微纳、中航机电、航天彩虹等股涨幅居前。  

  本月以来,军工板块持续反弹,截止今日(11月30日)午间收盘,板块指数已创年内新高,且11月以来涨幅达18%。此前公布的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实现高增长,给板块指数带来了较大的涨幅提振,随着业绩面预期的逐步兑现,军工板块后续的投资逻辑也将回归基本面。  

  军工行业持续高景气度,产业外溢催生成长空间
  目前,机构普遍对于军工行业仍持高景气度的判断。东北证券认为,行业步入全面需求扩张和产能放量阶段,持续看好未来半年投资机会。军工主机厂有望实现高合同负债向规模效应转化,2022年新建产能将进入集中达产期,四季度以及明年初关注军工景气度向中下游传导进度,经营效率提升为关键看点
  从估值角度来看,国信证券指出,中证军工指数目前PE-TTM在73.12倍,处于过去五年历史54.55%分位,处于历史中位值附近。当前不少标的估值与业绩增长仍然匹配,市场对优秀公司估值容忍度也在提高。整体看军工行业具不乏投资机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除产能扩张与估值良好外,军工产业外溢至民用领域也为行业带来新的成长空间。中信建投军工团队认为,军工领域由于其对环境、技术水平的要求严苛,长期的自主研发和大量资源投入使得相当部分领域的技术水平高于民用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外溢效应。当前正处于军用技术民用化最好的历史时期,国产化加深叠加民用新兴市场发展将会催生越来越多的军工成长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