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氢能风口真的来了!这家千亿“中字头”沾氢连涨 主力资金和北向布局哪些票?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早盘,氢能源板块指数大涨2%,深冷股份、精准信息涨超10%,千亿市值“中字头”次新股中国能建在昨日涨停后也再度大涨。
  消息面上,据悉,经过较长时间的规划研讨之后,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有望加快对外发布。这是一份涉及氢能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将对未来氢能产业的持续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使市场产生如此联想的是已经落地的产业相关补贴。目前,国内已有50多个地级市发布氢能产业规划,近期上海、重庆、河南等地还陆续出台氢能地方补贴政策,不仅涉及全产业链,补贴力度也不小。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上汽、长城等主流车企也纷纷宣布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并亮相真车,海马等地方车企则正在加速氢能配套设施建设。
  氢能产业已经站上风口。
  上周五盘后,中国能建公告,拟5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能建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5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公告联合体中标142.24亿元项目。
  周一中国能建开盘后罕见地迅速涨停,资金净流入近2亿。今日早盘再度冲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驱动下,氢能地位逐步提升。燃料电池示范应用政策启动后,氢能产业顶层设计推出的预期持续升温。在政策鼓励下,氢能产业化节奏有望提速,市场对未来氢能应用场景的预期也更加明确。推荐各子产业链具备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的公司。
  市场的反应很迅速,11月以来,东财氢能源板块指数已累计上涨超过10%,在过去的近一个月中,“聪明钱”北向资金大举加仓成立了专门氢能事业部的阳光电源和有氢能源设备相关业务的先导智能,除了以上市值千亿以上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