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聚焦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 免税、旅游行业有望受益 机构推荐这些核心标的

财联社 佚名

|
  据近日报道,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幕。本届欢乐节从12月10日持续至12月31日,其中海口市为主会场,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万宁市、文昌市为分会场,届时全省各市县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海南是著名的旅游城市,2020年,海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55.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72.86亿元。近期,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的通知,文件指出,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消费进一步提质扩容,消费型经济迈上新台阶,消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中航证券指出,海南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提出扩大免税消费品贸易规模,力争到2025年,离岛免税品贸易实现倍增,持续看好免税行业的增长空间,继续推荐免税龙头中国中免。
  此外,旅游标的方面,中航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秋冬季节是疫情反复的高发期,餐饮旅游各子板块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中长期看,疫情的扰动有望推动餐饮、旅游、酒店行业的加速出清和经营业态的转型升级,看好行业龙头的抗风险能力。建议关注:首旅酒店(加速拓店创新高,环球影城内两家酒店管理注入);锦江酒店(门店破万,中高端布局加速);中青旅(景区业务恢复势头良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