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涨价潮”来袭!单日板块市值暴涨1800亿元 白酒正酝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10月13日,白酒股继续延续强势表现,白酒板块当日市值“报收”5.07万亿元,暴涨1800亿,茅台大涨3%,创近三个月新高,另有多只白酒股涨幅超过5%。白酒股重新崛起,与临近年底,白酒开启新一轮“提价潮”不无关联。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估值压力、风格切换、成本压制、消费数据下滑等多重因素拖累,以白酒为首的消费股年内持续下跌。若从估值角度来看,多数头部公司“缩水”3~4成。
  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的机构人士认为,在经历持续“杀估值”,食品饮料头部公司或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性价比优势。在或将出现的白酒“提价潮”中,一线头部白酒、次高端白酒都将呈现不错的投资机会。
  龙头白酒“涨价”预期不断升温
  10月13日,以白酒为代表的饮料制造板块强势崛起,其中白酒板块表现抢眼,茅台收盘报收1929.9元/股,盘中一度向2000元发起冲击。
  而早在十一节前(9月27日),茅台股价盘中一度涨停,背后原因与新任董事长“推进营销体制和价格体系改革”有直接关联,茅台提价预期升温成为刺激股价反弹的重要导火索。二级市场行情数据显示,9月27日~10月13日,茅台股价累计上涨14%,强势跑赢同期大市。
  多位接受采访的机构投资人向《红周刊》记者表示,从丁雄军股东会“首秀”表现来看,茅台涨价预期也在不断升温,更有乐观投资人预判,涨价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落地。
  事实上,水井坊、舍得等次高端白酒已在近期宣布产品提价,白酒新一轮提价潮已经“打响”。
  9 月 30 日,水井坊下发两份调价通知,一份是水井坊井台全系列建议零售价上调 30元 /瓶,一份是水井坊臻酿八号全系列建议零售价上调20 元/瓶 。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提价后,井台和臻酿八号全系产品再度提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