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军工再爆发!超长景气周期加持 扩产不断、订单接到手软、付款方式改变比肩茅台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这是军工股历史上首次凭借业绩驱动而走出的大涨行情。
  军工股走出3~5年的景气周期没有问题,整个行业年化业绩增速将持续保持20%~50%
  军工行业目前并非处在一个存量市场,而是明确的增量市场
  付款方式的改变无疑更加稳固了企业的业绩增长,从年底收钱转为客户先打款,这种待遇此前也只有像茅台这样的企业才会拥有。
  公募基金已经开始对军工股予以重视并逐步提高了仓位
  军工产业链上,最终板块能够产生大市值增长空间的往往更多是整机公司,因为整机是最终交付方。
  经过9月份的调整,军工板块今天表现抢眼。虽然仓位仍然不高,但公募基金也开始对军工股予以重视并提高了仓位。接受本刊采访的职业投资人表示,之前军工股的行情一直是业绩真空期炒,多是地缘政治因素的短期刺激,但这是军工股历史上首次凭借业绩驱动而走出的大涨行情。军工股正迎来3~5年的景气周期。而因市场情绪带来的板块调整反而是更好的配置机会。
  就此,《红周刊》也特邀请深圳鑫然投资董事长孔令峰、北京中晴资本总经理何岩与曾在空军一线服役现任广东潮金投资军工研究负责人兼基金经理的樊迪,来为投资者带来他们调研和投资军工股的一线消息。
  军工股进入3~5年景气周期
  甚至有15年超长周期
  《红周刊》:去年下半年以来,军工板块频频发力,至今已走出了三波上升行情。什么原因驱动了军工板块走出如此表现?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孔令峰:我们是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关注军工板块的。这是军工股历史上首次凭借业绩驱动而走出的大涨行情。
  回看之前的军工股上涨,市场都是围绕着边缘紧张去炒作的短期刺激。但今年中报很好的验证了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像洪都航空、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的合同负债、预收账款均实现了大幅增长。甚至现金流也实现了从未有过的好转。军工的产业链都是军方先给整机厂订单,整机厂再给上游零部件和中游的加工制造提供订单。目前,军方与整机厂的订单呈现了爆发式增长,充分验证了当前这个行业的景气度非常高。业绩超预期增长是刺激本轮股价再次“起飞”的最直接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