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A股处于全球资产“增配期” 五大方向具有丰富投资机会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在外资眼里,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并不高,且投资机会众多。首批进入A股市场的外资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其亚洲股票投资经理金彪(Alec Jin)在本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指出,A股处于全球资产增配的良好时期,“有望创造较佳的风险回报”。同时,他认为,消费升级、数字化、绿色能源、健康医疗升级、理财服务五大方向具有丰富的投资机会。
  全球资产越来越关注A股市场
  目前估值提供了良好的风险回报
  《红周刊》:作为全球性机构,在您看来,外资对A股的兴趣是基于什么?
  金彪:首先,从市场规模来讲,与其他市场相比,A股的市场广度是足够的。从目前的数据来看,A股当前有超过40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0万亿美元,所以A股的投资机会也会非常广阔。
  其次,A股具有良好的成长潜力。尤其是中国拥有4亿多的中产阶层,随着他们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A股市场也会更加具备庞大的成长空间。
  再者,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比如在经济领域,中国的GDP占全球20%左右,但是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占比不足5%,与中国的经济体量对比来看并不对称。所以,我认为全球的资金将来会越来越关注A股,配置A股的额度也会逐渐上升。
  《红周刊》:对比全球主要市场,A股市场在估值等方面有哪些独特性?
  金彪: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明显的吸引力。比如以MSCI中国A股指数对比标普500指数来看,估值优势是非常明显的。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风险回报。
  此外,我们认为,A股的多元化投资领域,也成为了一项非常好的分散风险的资产。另外,如果从中短期因素来看,因为中国对于疫情的控制更具有成效,经济的恢复更加迅速。从这个角度来讲,A股的投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