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金九”震荡不休 “银十”涨势几何?券商:这些板块有望带来更多收益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随着9月30日A股收市,9月行情也正式宣告收官,备受看好的“金九”行情成色略有不足:全月A股三大股指齐收跌,沪指更是创下近16个月来最大月跌幅,北向资金亦大幅净流出超300亿元。
  板块方面,除汽车等少数板块外,多数行业板块行情回落,但顺周期板块跌幅则明显小于医药生物、科技等前期热门板块。在券商看来,市场短期或仍维持震荡格局,四季度成交量稳步放大的概率较大。板块方面则推荐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板块,顺周期板块亦被看好。
  沪指创16个月来最大月跌幅
  9月3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但午后的快速跳水令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20%,报3218.05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微涨0.05%、0.44%,报12907.45点、2574.76点。
  从行业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绿肥红瘦”。截至收盘,电气设备以1.05%涨幅领涨,青岛中程、亿晶光电、明阳智能等个股逆势涨停;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跟涨;采掘、非银金融领跌,跌超1%,有色金属、休闲服务、房地产等板块跟跌。
  概念板块中,连板概念板块以8.50%涨幅大幅领涨,光伏屋顶、超硬材料、新能源、电源设备(一致评价)等新能源及材料概念板块表现活跃;在线旅游、免税店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则连续第8个交易日离场。数据显示,9月30日北向资金单日再度净流出29.04亿元。整个9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327.73亿元,年内规模仅次于3月。值得注意是,北向资金9月从沪市“撤离”更多,沪股通资金9月净流出超280亿元,而深股通资金则净流出不足46亿元。  回顾整个9月行情,9月1日三大股指齐齐高开翻红,沪指再度收复3400点关口,此后便开启持续震荡回调趋势。整个9月沪指近仅7个交易日收红,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亦类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