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贵金属资产做多热情达到又一高点!产业链相关标的全面梳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盘中机会:黄金
  今日(8月6日)军工股搭台,有色股唱戏。截至发稿,黄金概念、稀土永磁、钴等板块掀起涨停潮。在黄金板块之中,赤峰黄金、中润资源、西部资源等多只个股涨停。
  据中国证券报称,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持续向上,奶酪基金基金经理庄宏东8月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黄金价格处于长期上涨趋势中,对黄金珠宝零售行业销售有积极作用,叠加中国居民消费升级需求、黄金珠宝在婚嫁中的类刚需属性,黄金珠宝板块的行业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东吴证券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宽松,低利率乃至负利率资产规模创新高,地缘局势不稳定。稀缺性以及零利率特性使贵金属资产做多热情达到又一高点,金银贵金属的避险价值凸显。
  民生证券分析,随着美国经济占全球比重不断下降,叠加今年以来美国抗疫不力,美联储开启无限制宽松政策,这对全球造成严重冲击,美元信用受到冲击。未来国际货币体系可能迎来重大变革,在此背景下,黄金将继续迎来很大机会。
  关联机会:钴
  中泰证券指出,国内5-6月钴原料进口量均出现同比40%以上的下滑。预计下半年国内原料进口量维持在低位水平。另外一方面,粗制氢氧化钴折价系数先于MB价格回升,目前已经从65折左右上涨至75折,这也验证了钴原料趋紧的局面。此外,国内中游材料厂几无库存,冶炼厂库存也高度集中,这将放大国内原料趋紧的问题,为钴价的上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中泰证券进一步分析,“需求底”正在不断确立:1)新能源汽车领域,6月欧洲主流市场新能源车销量实现100%以上增长,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欧盟提出“经济绿色复苏方案”,拟取消纯电动车增值税,法国、德国等多个欧洲国家出台新能源车市场刺激政策,在政策强力刺激之下,欧洲新能源车市场下半年或将持续超预期增长;国内方面,新能源车销量环比逐月改善,产业链7月排产大幅改善。2)3C消费领域,中国信通院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751.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1.2%,渗透率提升速度远超市场预期;根据Canalys发布的第二季度PC市场数据,2020年Q2全球PC市场出货量约7290万台,同比增长9%,这完全抵消了一季度出货颓势,上半年总出货量同比增长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