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军工“十年牛”?让子弹再飞一会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近1%。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2万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意味着市场热度不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航天军工板块大涨。
  01
  军工掀涨停狂潮
  8月5日,本该刷屏的芯片、半导体等板块被军工板块所取代了。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以超4%的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
  个股方面掀起涨停狂潮,博云新材、北斗星通、北摩高科、航发控制等10多只个股涨停。
  02
  市盈率超百倍
  近期都在谈风格切换,核心观点是主力资金将从高估值的抱团品种流向低估值的金融地产。8月4日银行股的大涨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但8月5日军工的爆发表明了切换或许会有,但从高到低暂时还没看到迹象。
  从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动态市盈率(TTM,整体法)看,国防军工板块估值高达126倍,排名第四。
  03
  研报又现“十年牛”
  而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涨超47%,19年以来更是涨幅超87%,面对已经累计巨大涨幅的军工股,到底还能不能上车呢?
  一种是卖方观点,比如天风证券在7月26日的研报中认为军工可能“开启战略价值重估”,并且迎来“十年景气扩张期”。
  当然要换做市场风偏不佳的时候,有经验的老股民一般看到研报中出现“战略重估”、“十年景气”等字眼的时候,就会知道这是即将见顶的信号。尤其对于军工这种往期以主题炒作为主的板块来说,更是如此。
  04
  卖方:这次不一样
  但是有卖方机构告诉你,这次“或许不一样”。比如以投研能力著称的东方证券8月2日最新研报认为,十四五有望迎来装备建设高峰。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装备建设的结构性缺口主要集中于“机”(航空航发)和“弹”(导弹);十四五有望进入批产上量阶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