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免费研报精选:军工行业成为一块极具吸引力的“洼地”!细分领域龙头标的来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8月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盘初弱势下探,偶有翻红表现,也迅速走弱,而创业板指相对强势,震荡盘整之后企稳拉升,整体上来看,沪弱深强格局明显。从盘面表现看,科技股表现亮眼,军工、农业种植、生物疫苗、贵金属等板块也表现突出。
  兴证策略王德伦指出,短期的调整、波折,不影响 “长牛”判断,继续看好市场,拥抱权益时代。在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下,资金“源源不断”,风格会再平衡与扩散,没有风格的切换。一方面,此前低估值金融地产周期等“蓝筹”方向,成为阶段性增量资金投资的“香饽饽”,为市场搭了一个更好的台。另一方面,市场情绪高涨,风险偏好提升,成长方向又会“追一追”。没有风格切换,有的只是“蓝筹搭台,成长唱戏”。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精选部分机构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可供参考。
  【主题一】军工
  中航证券表示,历经长期下跌,军工行业出现“高成长”和“低估值”之间的高度背离,尤其在市场资金充裕、风险偏好较高的情况下,军工行业成为一块极具吸引力的“洼地”。建议重点关注四个方向:1、军用航空装备有望维持高度景气;2、航天装备整体迎来高光时刻;3、民机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抢占全球市场;4、自主可控是中长期投资主线。
  【主题二】农业种植
  兴业证券表示,农产品涨价预期再起,加强关注种植链。玉米方面,近期国内玉米价格加速上涨,7 月以来现货累计上涨约 5%,年初以来上涨约 20%。需求端,生猪存栏逐步恢复,6 月同比首次转正,蛋肉禽产能高位,提振饲料需求;供给端,国内玉米产量连续三年几无增长,新作种植面积仅增 1%,临储库存见底。玉米供需存缺口,近期临储拍卖溢价连续创新高,不断强化涨价预期。稻麦方面,玉米缺口扩大或带来替代需求,且今年疫情、洪涝、虫害等灾害及国际争端频繁引发粮食安全担忧,国家去库存转为谨慎。稻麦具有托市价支撑,后市预计易涨难跌。转基因政策加农产品涨价预期营造利多大环境,建议加强关注种植链,如种子板块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以及种植板块苏垦农发、北大荒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