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三大指数强势翻红 半导体迎政策利好 但最强势的却是这个板块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8月5日早盘,A股大盘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时全线翻红。
  半导体板块盘初集体狂欢,半导体封测、半导体硅片概念携手走强,但盘中上涨动能稍显不足。值得注意的是,经历昨日回调后,国防军工板块卷土重来,盘中冲高至领涨位置。
  在机构眼中,政策持续加码之下,长期利好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加速半导体国产化进程;而国防军工已成为当前极具吸引力的科技成长板块。
  半导体板块盘中回落国防军工强势冲高
  8月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时全线翻红。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0.29%、0.89%、1.45%。
  受政策利好驱动,半导体板块盘初大幅走高,但盘中上涨动能稍显不足。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半导体板块上涨2.59%,涨幅在主题行业板块中位列第九名。板块内晓程科技、芯能科技、国民技术、宝明科技、协鑫集成涨停。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芯国际概念股中,仅雅克科技小幅下跌0.42%,其余22只个股全部上涨。沪硅产业-U以7.56%的涨幅领涨,长电科技涨逾5%,全志科技、芯源微、上海新阳、北方华创等8只个股涨逾3%。
  对于相关板块为何出现高开低走,一位私募研究员表示,市场对政策利好已经有所预期,不排除部分机构看到板块大幅高开,出现一定的减持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明显回调的国防军工板块今日卷土重来,盘中冲高至领涨位置。截至午间收盘,国防军工板块涨3.61%,领涨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板块内,雷防科技、航发科技、北斗星通等8只个股涨停。
  东兴证券认为,军工股与科技股一样具备科技属性和成长性。从产业发展角度看,科技一直是国防军工的天然属性;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大多数军工装备已进入收获期,也就是稳健回报期,风险收益比将显著改善。东兴证券预计装备板块长期复合增速实际可能达10%-15%,其中景气度较高的导弹、飞机、电子元器件、复合材料等细分板块的增速或更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