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免费研报精选:国内客流持续复苏!关注国际客流拐点 三大受益标的曝光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5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之后,盘初迅速急挫,随后震荡拉升,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航空机场、广电系、化学制药等板块表现强势,局部赚钱效应突出。
  兴证策略王德伦表示,整体来看,2020年下半年市场呈震荡格局,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流动性维持宽松但不“泛滥”,风险偏好反复冲击、折腾,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精选部分机构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可供参考。
  【主题一】航空机场
  安信证券表示,国际航线有望开启常态化恢复进程。本次政策调整的影响主要有2点:1)更多外国航司可申请开通至中国的国际客运航班,中外国际航线承运人将增加,国际航线竞争有望恢复常态化;2)航班奖励和熔断政策,强调防控疫情外输的重要性,确立国际航班量放开预期:在外输防控得当的基础上,国内将逐步放开国际客运航班量,如果输入病例扩大,可暂停对应航司的国际航班。总体来看政策有条件地恢复部分国际航班,推动境外航司共同防控疫情,对支持国内复工复产、旅游消费等具有积极意义。
  
  
  【主题二】广电系
  据e公司报道,继歌华有线宣布大股东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中国广电)后,中国广电的成立路径逐步浮出水面。28日晚间,包括东方明珠、贵广网络在内的9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参与发起组建中国广电。
  华安证券指出,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广电网络公司传统业务被不断挤压,亟需渗透电信业务来扩大自身的业务范围。而2020年,作为国网整合方案规划的“十三五”末年,中国广电的国网整合和5G网络建设进度势必加快推进,以达到此前中宣部等部门设定的目标。2020年开局以来一系列的事件,均表明了相关事项正加快推进和落地。后续整个A股广电网络公司有望在此类事件的不断催化下,迎来板块性的整体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