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特斯拉引爆“钴锂双杀”!另一概念板块崛起 科技股大旗不倒!基金经理这样看后市

中国证券报 林荣华李惠敏

|
  原标题:特斯拉引爆“钴锂双杀”!另一概念板块崛起,科技股大旗不倒,基金经理这样看后市
  受外围调整以及特斯拉相关消息影响,连续3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后,今日A股盘中震荡加剧。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0.34%,深证成指上涨0.69%,创业板指上涨0.99%。
  展望后市,A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存在部分潜在风险,尚不具备全面牛市的条件。考虑到当前流动性环境较好,市场情绪、赚钱效应都很不错,以中等仓位灵活应对,也会采取短线操作。板块方面,凝聚共识的科技股表现一枝独秀,但考虑到前期涨幅不小,估值不便宜,需警惕回撤风险。
  A股早盘走势独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全球资本市场遭遭受重大冲击。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逾1%。24日早盘,MSCI亚太指数跌幅扩大至1.1%;印度Sensex指数和印度Nifty指数盘初均跌1%;韩国综指跌幅扩大至3%,此前韩国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菲律宾基准股指跌2%;马来西亚基准跌2%。
  A股今日小幅震荡,盘面个股跌多涨少。尤其在特斯拉对新电池技术做出相关回应后,钴概念股和锂电池概念股双双暴跌。
  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称,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四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具体成分等信息。据悉,新电池的含钴量可能为零。
  2月21日周五晚间,特斯拉在官方抖音号上回复一位用户时表示:“请留意四月特斯拉的电池发布会,无钴,不代表一定是磷酸铁锂。”
  受此影响,A股钴概念股和锂电池概念股今日双双暴跌,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盘中双双跌停,临近午盘小幅回升。
  但超级电容概念股上演涨停潮,铜峰电子4连板,新筑股份、泰尔股份、思源电气等个股均涨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