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国防军工表现坚挺 中国卫星、亚光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整体维持弱势调整局面,盘中一度有拉升表现,却未能实现逆转,股指再度走弱,颓势一览无遗。
  从盘面上来看,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坚挺,截至午间收盘,中国卫星、亚光科技等个股涨停,中国卫通、航天宏图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中泰证券指出,成长层面:基于国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迫切需求,我们认为 2020年军费增长将保持稳定,新一代主战装备列装也有望加速。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军工领域需求相对独立,投资价值有望凸显, 重点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和新材料板块市场前景。改革层面: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资源持续整合,2020年有望持续升温;混改领域,建立激励机制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将持续推进,激发板块活力,重点关注航空、电科旗下的资产注入和混改。
  国盛证券分析,成长+改革双重驱动,继续关注军工跨年行情。1)从行业景气周期和军费开支节奏来看, 2019 年军工景气拐点得到验证,我们预计2020 年军工基本面比 2019 年会更好,整体业绩和订单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2)优质个股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吸引力提升。现在核心配套 2020年估值回到 20-30 倍、总装企业 30-40 倍,由于 2020 年主机厂业绩增速有望达到 20%,军工白马业绩往上的确定性较高,我们认为 2020 年军工板块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3)从博弈的角度,一般在春季躁动阶段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军工是最受益的板块之一。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加大,同时在贸易利好背景下,我们看好军工跨年行情,并建议重视在国际军贸市场订单良好的绩优公司。
  中航证券表示,结合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的确定性、利好消息刺激以及年初资金风险偏好提升,我们继续对军工行业持乐观判断,建议重点关注这些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