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特斯拉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A股小伙伴已提前掀起涨停潮!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期惊喜不断的特斯拉又火了,这次刷屏的是总市值突破千亿美元的消息。
  1月22日,美股开盘时特斯拉便高开逾4%,总市值直接突破千亿美元大关,随后持续上行,盘中一度突破590美元,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截至2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涨4.09%,报569.56美元,总市值1027亿美元。
  至此,特斯拉成为首家市值超千亿美元的美国车企。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2日的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股已提前掀起了涨停潮。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特斯拉交付量不断提升以及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特斯拉产业链投资价值凸显。不过,不可盲目追逐特斯拉概念热度,建议从特斯拉产业链的各个细分领域入手,甄选值得投资的标的。
  首家市值超千亿美元美国车企诞生
  随着1月2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正式成为首家市值超千亿美元的美国车企。
  就总市值而言,美国上市车企中,截至22日收盘,通用汽车总市值为499亿美元,福特汽车总市值为363亿美元。以此计算,1个特斯拉≈2个通用汽车≈3个福特汽车,且特斯拉总市值目前已远超过通用汽车与福特汽车市值之和。
  就特斯拉股价而言,特斯拉22日盘中一度涨至594.48美元,创盘中历史新高;收盘时报569.56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且首次收于560美元上方。自2019年10月24日开启此波涨势以来,特斯拉已累计上涨123.64%。
  特斯拉股价的大涨,给其空头带来不小打击。
  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日前发布的数据,过去7个月里,特斯拉的做空者已损失了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58亿元),仅在2020年的头两个交易日,特斯拉的空头们就损失了7亿多美元。“一些短期空头已被撤出。但许多较长期的空头,不管特斯拉目前的股价走势如何,他们都会坚持做空。”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部门主管Ihor Dusaniwsky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