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七张图纵览A股:市场政策面、基本面向好 科技股演绎结构牛市行情仍未结束?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2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剧震,盘初低开低走后股指探底回升;午后沪深两市全线翻红,创业板指更是一度站上2000点大关,尾盘稍有回落,难改整体强势格局。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28%,收报3060.75点;深证成指上涨1.08%,收报11072.06点;创业板指上涨1.37%,收报1993.90点。
  从盘面上来看,回补缺口之后,股指震荡上行格局未改,券商股搭台,科技股唱戏。在行业板块之中,电子元件、券商信托、通讯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光刻胶、国产芯片、高送转、特斯拉等板块涨幅突出。
  资金面上,央行22日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2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和信投顾所述,重点关注北上资金的流向变化,只要外资没有出现明显的做空动作,随着我国对外资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仍会持续当前结构性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逢低关注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布局的大科技方向和特斯拉产业链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券商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止收盘,中信建投飙涨停,华林证券、红塔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等多只个股跟涨。此外,科技股午后持续飙涨,截止收盘,消费电子、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集体走强。在消费电子板块之中,科森科技、安洁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在国产软件板块之中,三五互联、恒实科技、赛意信息、朗新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