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表现强势 上海贝岭、捷捷微电等多只个股涨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初惯性下探,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股指企稳拉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而沪指逐步攀升,却未能顺利翻红。
  从盘面上来看,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上海贝岭、捷捷微电、惠伦晶体、世运电路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上海证券报称,市场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可谓居高不下。近期,多款科技主题基金出现爆款现象,吸金上百亿。比如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混合等,这些产品均进行了比例配售,且配置比例较低。
  不仅如此,开年来机构调研TMT行业的数量也较多,以调研热度排序来看,世纪华通、宇信科技、巨人网络、锐明技术、超图软件等TMT个股名列前茅,参与调研的机构次数均超50次。
  若以0-100℃作为范围,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科技股行情远未到达“沸点”。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经理茅炜认为,科技股目前处于60℃区间。2019年虽然科技股涨幅比较大,但更多表现为核心公司,尤其龙头白马提估值的过程,但很多企业盈利尚未体现出高增长。在茅炜看来,科技股行情目前只是预热,随着公司业绩逐步兑现,这一波周期持续的时间会比市场预期的要长。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科创板以及半导体国产化大潮推动下,半导体板块在过去一年时间中已经成长为超过一万亿元市值的重要投资板块。2020年将是这些企业兑现业绩增长预期的关键一年。建议沿着半导体国产化和5G两主线把握国内企业的投资机会,并关注5nm、存储器涨价、云端计算芯片市场增长等全球趋势对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影响。
  招商策略认为,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具体而言2020年我们将看到5G手机换机周期、VRAR带来的消费电子增量、云游戏、云电脑、云手机概念将继续导入,而数据流量也将随着通信技术的革新而成数倍增加,5G时代中国的主导力量将大于过去任何一轮通信技术革命带来的新科技周期,华为将主导全球消费电子,5G全产业链的国产替代率也将大幅提升,万物互联时代也将在5G时代真正实现,而随着连接数的增加,网络安全的天花板也将会大幅提高,这些领域里面有些可能很快就可以看到业绩上的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