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锂电池板块维持活跃 湘潭电化、国轩高科等个股涨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初惯性下探,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股指企稳拉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而沪指逐步攀升,却未能顺利翻红。
  从盘面上来看,锂电池板块维持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湘潭电化、国轩高科等个股涨停,天赐材料、璞泰来、天汽模、赣锋锂业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新闻发布上介绍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表示,要继续深挖内需潜力,包括完善促进汽车产业改革发展的举措,包括解决汽车产品准入重复管理的问题。
  其中在汽车方面,苗圩表示,产业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一些指标出现负增长,也面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统汽车转型升级等影响。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企业有序调整应对和相关促进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
  苗圩表示,工信部部要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同时,原定2020年底之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完全退出,去年退坡的时间节点是6月底。目前工信部正在研究,退坡的政策可能要平缓一些。同时还要研究促进二手车流通,鼓励支持农村汽车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政策。
  中信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称,短期新能源汽车政策预期回暖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中期政策有望继续从四方面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电动车产业链外部政策环境回暖,2020年行业总量有超市场预期可能。从后续持续性角度看,仍应把握进入全球供应链的各环节龙头。
  平安证券分析,新能源汽车2019年景气度较差,2020年将有所复苏。根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全年累计来看,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2019年新能源汽车由于燃油车降价+补贴下滑2C端消费疲软+2B端需求进入瓶颈期共同导致2019年新能源行业销量表现较差,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将有所复苏,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表现。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2020年仍有望保持一定增速,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