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明天的行情走势很关键!机构称“扩大调整或许是较好的出手时机”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午后沪深两市延续低位震荡,弱势格局一览无遗。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1.41%,收报3052.14点;深证成指下跌1.46%,收报10953.41点;创业板指下跌0.76%,收报1967.03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青黄不接,个股更是跌多涨少,赚钱效应骤降。在行业板块之中,医疗制造、化纤行业等板块相对抗跌,在概念板块之中,流感、病毒防治、生物疫苗等板块逆势走强。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21日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保持前值2.65%。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容维证券所述,医药股作为近两日领涨板块虽然强势上攻,但带动的板块范围有限。所以,造成板块关注度集中,领涨板块中又缺乏权重股,也导致了对指数的支撑不足。由于,权重板块轮动决定了指数上行趋势是否会改变,导致在缺乏权重股领跑的市场环境中,指数上行较难。
  在医药产业链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鲁抗医药、科华生物、香雪制药、太龙药业、东北制药、以岭药业、莱茵生物等多只个股掀涨停潮。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个股监控:
  主力净流入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主力净流出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消息面:
  1、据证券时报称,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21日表示,中国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也希望美方为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同时,中国是除了美国以外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中国不仅市场庞大,而且正在迅速成长,进口需求是多样化、多层次、宽领域的,我们将基于市场化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扩大自美进口,不会影响从其他国家进口。我们诚挚欢迎各国企业在广阔的中国市场平等竞争、竞相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