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1月21日板块复盘: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 当前时点炒业绩成各方共识的方向?(附图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午后沪深两市延续低位震荡,弱势格局一览无遗。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1%,收报3052.14点;深证成指下跌1.46%,收报10953.41点;创业板指下跌0.76%,收报1967.03点。
  另外,截至今日(1月21日)收盘,小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两市平盘股有51只,A股市场包括ST股、*ST股在内,共有2909只股票下跌,其中下跌7%以上个股占比为1.27%。
  与此同时,两市包括新股在内,共793只个股迎来上涨,其中上涨7%以上个股占比2.41%。目前三大股指全线回调,行业与概念板块青黄不接,个股更是跌多涨少,赚钱效应骤降。源达表示,目前市场春季行情趋势依旧,当下受春节效应影响,有资金流出避险情绪,导致市场承接力减弱,目前支撑以及利好的提振正在发酵,未来还有新的预期,所以此时的扩大调整或许是较好的出手时机。特别关注此前上行过程中留下的跳空缺口,一旦出现回补,那么观望资金有望重新介入。目前上证指数已出现顶背弛,破位下跌,短期注意风险。操作上,目前金融科技方向和医药相关板块,依然是节前主导市场的主流结构。另外,今日两市共有69只个股涨停,多数集中于医药产业链板块。
  板块方面:
  一、生物医药  渤海证券分析,随着第二批集采的敲定、推进、落实,我国将建立范围全覆盖、供应保稳定增持的常态化、规范化的带量采购制度,仿制药企业成本加成模式将成主流定价方式,无论中标与否,营运调整是必然,涉足创新驱动、强化成本管控、加强仿制药集群亦或寻求“院内院外+线上线下”贯通,都是企业亟需锁定的生存之道。
  国信证券指出,带量采购趋于常态化,仿制药降价将成为长期趋势,未来预计将继续扩大品种和地区范围。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发展方向加速向创新药转型,建议短期关注本轮集采中标企业业绩弹性,持续关注研发能力较强的国产创新药、创新器械企业及CRO/CDMO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