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股市调整的四大逻辑曝光 A股“乍暖还寒”如何应对?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1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回调,呈现低开低走,并持续弱势,行业与概念板块青黄不接,个股更是跌多涨少。
  从盘面上来看,仅仅医药产业链板块“一枝独秀”,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皆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尤其是汽车整车、数字货币、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四大市场调整逻辑曝光。一、北向资金在连续多日净流入后,今日净流出48.51亿元。另外,据证券时报网称,深交所信息显示,截至1月2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触及深股通持股比例上限。港交所21日公告,美的集团通过互联互通机制的买盘指令暂停,仍接受卖盘指令。
  二、科创板首批限售解禁股来了。据上海证券报称,首批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即将迎来网下配售的部分限售股解禁。据公告信息统计,这25家科创板公司共有近1.24亿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以1月2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约为40.5亿元。机构分析人士多认为,本次解禁规模有限,对市场冲击不大。统计显示,从解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看,上述25家公司的占比均值为0.91%。其中,解禁股占比最低的是澜起科技,为0.42%,占比最高的公司也仅为1.30%。从解禁股的数量看,解禁股数最多的为中国通号,有7562.94万股;解禁股数最少的为安集科技,有63.11万股。除中国通号外,其余个股的解禁股数都在500万股以下。
  三、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雷集体引爆。据中国基金报称,众泰汽车、万达电影、乐视网等,雷声爆不停。根据公告,众泰汽车曝出60亿商誉减值,亏损金额达60-90亿元;万达电影商誉减值45-55亿元,万达电影股价今日提前跌停,机构跌停板跑路;乐视网更是踢爆113亿巨亏,退市几乎板上钉钉;此外还有*ST中绒、飞乐音响亏损在10亿元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