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市场大涨的三大原因!下一轮目标3000点指日可待?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今日(12月13日)沪深两市集体跳空高开,大金融板块协同题材股齐力上行,股指逐步走高,全天呈现单向上扬的强势格局,最终三大股指以大阳线报收。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1.78%,收报2967.68点;深证成指上涨1.71%,收报10004.62点,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上涨2%,收报1755.41点,创逾8个月新高。
  从盘面上来看,普涨行情再现,仅有少部分行业与概念板块表现稍有逊色,局部赚钱效应骤升。在行业板块之中,券商信托、民航机场、家电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券商概念、无线充电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13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月以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容维证券所述,沪指站上30日和60日中短期均线,市场成交量开始放大,股指强势上攻,市场高点不断被刷新,重心在抬升,前期跳空缺口相继被回补,外资不断加码中国股市,市场信心有所增强,在政策面利好可以期待的背景下,后市大盘总体看好,开启一轮新的行情指日可待。
  值得关注的是,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狂欢。截至收盘,在券商板块之中,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等个股涨停,华林证券、哈投股份、长城证券等多只个股大涨;在保险及其他板块之中,绿庭投资、熊猫金控、民生控股等个股涨停;在银行板块之中,张家港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表现突出。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