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股领衔!贵金属板块集体走强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2月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股指维持震荡盘整,整体上来看,深强沪弱格局明显。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领衔!贵金属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在黄金概念板块之中,盛达资源、银泰黄金、荣华实业、山东黄金、东方金钰等多只个股表现突出。
  消息面上,据黄金头条称,黄金市场在周二(12月3日)迎来大涨刷新近一个月新高,一度突破1480美元/盎司大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发言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大幅攀升,提振金价走高。
  此外,据黄金头条报道,尽管自9月触及六年高位之后,黄金就开始了回调,但年初以来,金价已经累计上涨14%。拥有20年经验的投资顾问Peter Krauth认为,黄金可能在2020年达到1700美元。他称,黄金价格的波动在很大程度上被普通投资者忽视了,但一些大额资金却在黄金市场上非常活跃。
  天风证券表示,短期美国经济强势可能延缓降息周期,中期看经济不确定性风险犹存,降息周期还望持续,金价有望震荡回升。国内竣工数据的可能持续收敛带来地产后周期的电解铝价格中枢可能回升。国内制造业PMI重回枯荣线上方,逆周期政策效果可能带来经济企稳,美国经济预期降温可能带来美元指数不断回落,全球范围宽松政策有望刺激铜等品种出现回升。重稀土价格回升。上周钨价回升钼锂回调,前期全球最大钴矿停产的预期影响持续。
  另外,天风证券指出,2020年将是海外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大众预计到2029年将生产约2600万辆电动汽车,宝马将其与宁德时代在2018年签署的价值40亿欧元电池订单增加到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9.01亿元,合同供货时间为2020年至2031年)。5G手机需求有望在2020年开始放量,保持超过100%的增速,同时单位带电量提升加速需求增长。锂钴的需求边际改善显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供给结构优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