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无线耳机板块表现强势 共达电声飙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2月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逐步震荡上行,盘中虽有反复,而行情面相对强势,行业与概念板块稍有起色,局部赚钱效应仍存。
  从盘面上来看,无线耳机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共达电声飙涨停,佳禾智能、鹏辉能源、漫步者、韦尔股份、惠威科技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网称,12月1日晚,酝酿已久的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事宜,公告修订版交易草案。在TWS真无线耳机市场规模疯狂增长,TWS概念股成为A股市场新兴风口的当下,被称为“苹果无线耳机杀手”的万魔声学正在通过与共达电声合并的方式登录A股市场,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指出,TWS不仅增速迅猛,并且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自2016年苹果推出首代TWS耳机以来,TWS的市场热度就不断增加,出货量不断提升。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TWS耳机的出货量仅有918万部,2018年增长到4600万部,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24%。进入2019年,仅上半年实现的出货量就达到4450万部,预计今年全年有望超1亿部。就中国市场而言,TWS耳机的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出货量已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作为科技产业基石的电子行业正在5G创新周期当中迎来“电子+”趋势下的发展新机遇,即在物联网时代实现各类非电子产品的电子化、简单电子产品的智能化,通过类似华为“1+8+N”的品类扩张逻辑实现长期业绩增长。
  华泰证券进一步分析,面对渐行渐近的5G时代,其核心是人类信息传输、共享能力的再一次升级,其背后的主要支撑是通信能力和芯片算力的提升,其具体体现是终端智能化趋势的加速推进,进而实现生产设备终端、消费终端等万物互联。可以将这一趋势概括为“电子+”, 即在物联网时代实现各类非电子产品的电子化、简单电子产品的智能化,这两年快速兴起的TWS耳机、智能手表、智能穿戴、智能音箱、智能汽车均是“电子+”趋势的体现,华为所提出的“1+8+N”的产品架构也正是响应“电子+”趋势的战略布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