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大金融大消费高科技又被“买买买”

金融投资报 林珂

|
  原标题: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大金融大消费高科技又被“买买买”
  MSCI的第三次扩容发生在 11 月 26日,尾盘短短数分钟资金出现了大幅流入后再砸盘,但整体北向资金净流入仍超过200亿元,超越2018年11月2日的173亿元,刷新历史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可以看到,北向资金的流入主要还是流向大金融、大消费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高科技领域同样获得了北向资金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增量资金流入是中长期利好,加之上述板块关注度较高,投资者可从其中逢低关注潜力标的。
  11月28日,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36.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50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
  A
  大金融:北向资金积极加仓
  从近期北向资金流向看,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大金融股备受关注。就大金融板块而言,目前估值仍处历史低位,资金流入有望抬升将其估值水平。
  对于银行股,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指出,随着险资、银行理财等长期资金不断入市,市场短期行为预计将逐步得到修正,银行股估值也将逐步修复。岁末年初由于险资及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会做新一年的资产配置计划,银行股是其偏好所在,板块增量资金将较多,估值修复逻辑强。
  华泰证券也表示,站在当前时点,看好银行股投资价值。上市银行基本面稳健创造了悲观预期修复的机会,而市场增量投资者偏好银行则构建了长期的投资价值。看好资产负债调整动能较强银行、优质中小银行、零售和财富管理型银行,从稳健回报角度关注高确定性、高股息率的大行,建议关注常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寿险市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出,医疗、养老等需求快速增长,市场发展仍具潜力。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认为,以价值增长作为战略目标的大型险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在对外开放的大环境下,深入县域发展的大型险企有望减缓外资进入带来的直接冲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