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黄金周临近 旅游板块拉升 这次弹性有多大?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正逸

|
  随着国庆长假来临,旅游板块周四全线走强,截至收盘,凯撒旅游直线封板,众信旅游大涨近9%,中青旅、张家界、云南旅游、中山金马等均涨逾5%。
  中秋旅游人数过亿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披露,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节期间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情况,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0.8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8%%;实现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此外,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入境旅游市场上升趋势进一步稳固;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均同比增长5%;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平稳运行。
  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假期,赏月和夜间消费活动升温,亲子和家庭游玩的主题乐园等是夜间旅游的热门品类。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是全国热门文化旅游景区品类前三位。城市商圈消费集聚效应明显,民宿需求量大,国内景区仍需不断提升游客服务体验。山西证券认为,中秋小长假游客倾向于选择短途周边游,主题公园、博物馆、古镇古村成为较为热门的选择。今年中秋节酒店预订量比去年中秋上涨 16.8%,机票预订量上涨 13.6%。随着之后国庆黄金假期来临,旅游消费市场也将迎来三季度旺季行情,该机构对接下来文化旅游等板块机会持乐观态度。
  国家政策助力
  有分析认为,十一长假临近,市场对旅游行业存炒作预期,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通过九大激励措施鼓励文化旅游消费,其中包括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带薪休假以及景区门票降价等优惠措施。政策利好叠加国庆长假,餐饮旅游板块有望迎来旺季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