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A股迎三大指数同步增配高峰 好消息!下周一有资金将“充值到账”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9月19日)受外围利好因素影响,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震荡之后迅速下探,整个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深两市先是延续震荡盘整,随后在部分题材股助力下,促使创业板指不断震荡攀升,沪指尾盘也跟随上行,距离3000点大关只差临门一脚。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46%,收报2999.28点,逼近30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上涨1.01%,收报9852.20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上涨1.57%,收报1705.60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局部赚钱效应再度突显。在行业板块之中,旅游酒店、船舶制造、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在线旅游、国产芯片、OLED、氟化工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均持平上次。今日无到期资金,单日净投放1700亿元。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和信投顾所述,今日市场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强弱不一,而如果对应来看,目前市场总体量能阶段而言有减弱趋势,因此今日的反弹或与护盘资金密切相关。考虑到周线技术指标过高等多因素影响,目前市场仍须谨慎为宜。从市场的后市强弱来看,我们认为与量能密切相关,如果量能配合,则市场可维持震荡或相对强势;反之,如果量能减弱,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个股风险将增加。
  其中,次新股午后表现惊人,截止收盘,小熊电器、值得买、三只松鼠等掀涨停潮,丸美股份、铂力特、三角防务、国联股份等个股大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