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被机构盯上的次新股表现惊人 小熊电器、值得买、三只松鼠等掀涨停潮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受外围利好因素刺激,今日(9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震荡之后迅速下探,整个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深两市延续震荡盘整,尾盘三大股指飙升,创业板指涨势突出,而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从盘面上来看,次新股午后表现惊人,截止收盘,小熊电器、值得买、三只松鼠等掀涨停潮,丸美股份、铂力特、三角防务、国联股份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报道,数据统计显示,不含科创板股票,下半年以来共有27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被机构调研过,占全部今年上市次新股30%。拉卡拉被调研次数最多,合计达9次;华致酒行被调研4次;三只松鼠、天味食品、明阳智能等被调研3次。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来看,三只松鼠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最多,合计达到221家,卓胜微调研机构合计186家。
  其中,9月以来涨幅最高的是三只松鼠,其次是值得买。值得买9月11日接受19家机构调研,以证券公司为主,包括14家证券公司、4家基金公司、1家私募,其中参与调研的私募是知名私募“千和资本”。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主要关心公司对下游行业的议价能力,公司近年来市场份额变动等问题。
  此外,据投资快报称,对于券商、基金、险资、海外机构等密集调研的对象,重合度非常高。业内人士表示,这反映出在市场中,行业龙头、蓝筹白马等仍然是机构调研的必选项。目前市场上机构调研的组织形式、方式方法等相当多样,机构调研中既有流于形式的走马观花,也有扎扎实实地调研走访,投资者需要区分对待。总体而言,调研仍是基机构等发现机会、排除风险等的重要方法,机构调研的热门个股是当下机构化发展的市场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光大证券研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末,基金持仓总市值领先的个股多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其中持仓总市值较高的前三只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五粮液,基金持仓总市值分别达279.83亿元、270.84亿元和234.16亿元。从个股基金持仓市值占比来看,前三甲分别是克来机电、香飘飘和芒果超媒,占比超过30%。2019年上半年末,基金持仓总市值比例较高的个股多为创业板及中小板股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