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尾盘飙涨 飞乐音响涨停多只个股异动拉升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受外围利好因素刺激,今日(9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震荡之后迅速下探,整个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深两市延续震荡盘整,尾盘三大股指飙升,创业板指涨势突出,而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从盘面上来看,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尾盘飙涨,截止收盘,飞乐音响涨停,龙头股份、东方创业、第一医药等多只个股异动拉升。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消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主要内容和推进落实情况。目前,共形成了20余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案,涉及国资布局、产业整合、企业分类、整体上市、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等领域,正在逐个推进。
  此外,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还表示,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已正式启动。根据《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到2022年,上海市将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系列成果,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资布局,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中泰证券指出,从具体方针看,纵深推进国企集团层面混改、员工持股试点范围及市场化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本次《方案》的最大看点。大力度推动以上海区域性改革为代表的国改见成效,深化国有金融企业改革开放是新一轮国改“再加速”的先行示范,后续各区域、集团层面的实质性改革方案落地及联动可期。
  中泰证券进一步分析,三条主线把握国企改革主题“高确定性股票池”投资机会。1)国企改革混改标杆企业:中国联通;2)上海、深圳、沈阳等重点区域性国改综合试点中与“双百行动”重叠覆盖上市国企,如:上海:云赛智联、上海医药等;深圳:特发信息等;沈阳:沈阳机床等;3)国企改革“自上而下高确定性股票池”,如:中航机电、中牧股份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