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科恒股份、亿利达等个股直线拉涨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9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震荡盘整之后,快速下探,随后又立即拉升,整个早盘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从盘面上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截止午间收盘,科恒股份、亿利达等个股直线拉涨停,积成电子、先导智能、安洁科技、宜安科技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新京报消息,日前,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表示,近年来,各地把公共交通发展摆在城市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和支持力度。无论是中央财政还是地方财政,对于公共交通特别是新能源车的投入是持续不断的。
  随着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预计到2020年将全部退出,对于交通运输部提出到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达到60万辆的这一目标,目前看来压力不小。有专家认为,当前新能源公交的推广应用主要面临三个难题,包括国家补贴逐年递减的同时,新能源公交购置补贴、运营补贴受到地方财政等各种因素的限制;提高新能源车辆技术稳定性、保障新能源车辆运营安全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适合公交的新能源车运营管理模式、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应用模式还不是很多。
  此外,据北京商报称,今年补贴过渡期结束后,车企在祭出一轮自掏腰包优惠后,市场调节杠杆正撬开新能源车市涨价关口。近日调查发现,部分厂家和经销商已准备或已经将车型优惠回调,同时一些新能源车型也取消终端优惠。
  中泰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消化补贴退坡抢装透支影响,目前跟踪9月排产,部分车企排产回升,我们预期未来4个月新能源车有望逐月回升。同时,海外一线车企奔驰EQC、大众ID.3、保时捷等车型陆续量产,海外车企将迎来放量阶段。目前行业处于中长期底部,当前位置积极推荐该板块;中长期看,建议1)全球供应链视角,优选竞争格局清晰环节;2)不赚钱行业中赚钱龙头:具备成本领先、产品差异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