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9月18日板块复盘:食品饮料行业上演“强者恒强” 机构指出三条投资主线(附图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9月18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展开震荡整理,创业板指相对弱势,而沪指在消费白马股助力下,不断向3000点整数关口逼近,随后遇阻回落;午后个别科技股出现一波异动,促使创业板指有明显拉升,随后继续维持横向整理。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5%,收报2985.66点;深证成指上涨0.31%,收报9753.31点;创业板指上涨0.08%,收报1679.31点。
  另外,截止今日(9月18日)收盘,小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两市平盘股有244只,A股市场包括ST股、*ST股在内,共有1716只股票下跌,其中下跌7%以上个股占比为0.27%。
  与此同时,两市包括新股在内,共1704只个股迎来上涨,其中上涨7%以上个股占比1.36%。目前A股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两市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总体市场人气低迷,以白马消费为首的防御型板块表现惊人。源达指出,在这次回调是一个建仓买入的机会,趋势上我们建议关注对利率敏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央行在月中的降准与使用货币市场工具进行利率调节,还是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一方面客观看待经济的下行压力存在,另一方面市场前期对经济的悲欢预期已经提前反映。随着货币的传导机制发挥作用,政策层面的效用会有所体现。因此未来我们还是看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带来的市场预期的变化。今日两市共有45只个股涨停,多数集中于饮料、食品、手游概念、上海自贸等板块。
  板块方面:
  一、饮料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三条投资路径。主线一:优选份额不断提升的龙头公司。白酒:高端白酒量价齐升掀起新一轮行情。普飞批价持续上涨,高端白酒价格分层已然明确,市场竞争进入新局面。在此条件下,茅台龙头地位更加稳固,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最优;五粮液借助价格分层和高端需求溢出的行业机遇,叠加自身治理的强力改善,大概率看到品牌价值逐步回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