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三大利空PK四大利好!“秋季躁动”行情开始步入后半程?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受外围因素影响,今日(9月1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盘初震荡整理之后,早盘沪强深弱迹象显现,创业板指出现大幅跳水,随后企稳后再度回落,而沪指震荡上行,在不断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后遇阻,随后强势震荡整理;午后创业板指奋力拉升,跟随沪指上行节奏,整体上来看,三大股指继续以横向整理为主。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25%,收报2985.66点;深证成指上涨0.31%,收报9753.31点;创业板指上涨0.08%,收报1679.31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两市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总体市场人气低迷,以白马消费为首的防御型板块表现惊人。在行业板块之中,酿酒行业、食品饮料、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上海自贸、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居前。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18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9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保持2.55%不变。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正如天信投顾所述,市场暂时仍处以技术形态整理的短波动周期内,另外在调整时期内市场的投资主线比较杂乱,并不太适合进行积极的布局,反而适当的临时性谨慎更为妥当。操作上,短线操作上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避免频繁操作,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大消费板块持续走强,“食品、饮料、小家电”成为今日行情亮点之一。截止收盘,在饮料制造板块之中,酒鬼酒、迎驾贡酒涨停,山西汾酒、今世缘、百润股份等个股大涨;在食品加工制造板块之中,加加食品涨停,三只松鼠股价一度触及涨停,妙可蓝多、盐津铺子、海天味业等个股表现突出;在小家电板块之中,小熊电器、老板电器、苏泊尔等个股同样有拉升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