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农业板块异军突起!敦煌种业直线封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继昨日A股普涨行情之后,今日(8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面临回调也在情理之中,随后盘初现惯性拉升,上行至早盘最高点之后出现快速回落,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弱势,而沪指有所反复,维持红盘状态。
  从盘面上来看,农业板块异军突起,截止午间收盘,敦煌种业直线封涨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海南日报8月19日消息,近日,国家下拨多批专项资金支持海南农业生产发展,其中,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2019年8月,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农业农村厅转下达海南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9033亿元。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2019年8月,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农业农村厅转下达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6000万元。
  海通证券指出,猪价已进入高位运行,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禽肉、水产品的价格有望跟随猪价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温氏股份、新希望等利润兑现能力较强的龙头养猪企业,同时关注受益禽肉、水产品等价格上行的立华股份、圣农发展、海大集团。
  中邮证券表示,生猪布局龙头为佳,鸡肉价格或中期承压。生猪方面,首先,目前我国生猪产能去化严重,中短期供给短缺难以得到改善,奠定了猪价景气基础;其次,夏季高温影响生猪出栏体重、加大养殖难度,成为年内猪价上行契机。当下阶段,在生猪养殖集中度提升、疫情加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