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5月22日板块复盘:政策力促自主生态初步构建!把握产业链5G变革和国产替代机遇(附图表)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今日(5月22日)A股延续走出震荡盘整行情。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后,进入窄幅整理状态,短时下探与快速上攻反复,指数随后逐步回落;午后股指再度缓慢下行,震荡区间扩大,临近尾盘才有所企稳回拉。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9%,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91.70点;深证成指下跌0.51%,收报9041.22点;创业板指下跌0.34%,收报1488.63点。
  另外,截止今日(5月22日)收盘,小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两市平盘股有100只,A股市场包括ST股、*ST股在内,共有2564只股票下跌,其中下跌7%以上个股占比0.24%。
  与此同时,两市包括新股在内,共有1023只个股迎来上涨,其中上涨7%以上个股占比1.99%。当前沪深两市延续宽幅震荡格局。业内人士指出,受到负面消息的影响,市场很难走出像样反弹,盘面上除了受事件驱动的热点题材外,其余板块表现均不尽如人意,两市全天成交量始终低迷,资金观望意愿仍然浓厚。今日两市共有65只个股涨停,多数集中于农业、赛马概念、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
  板块方面:
  一、国产软件
  安信证券指出,国产软件持续获得政策支持并且已经初步构建了自主生态,在外围争端背景下,一方面国产软件发展的紧迫性加剧,另一方面将加快国产软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
  安信证券进一步分析,政策利好不断,国产软件大有可为。软件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18 年整体表现亮眼,软件行业收入增速显著高于 GDP 增速。在自2018年3月22日开始至今的外围争端阴影下,国产化及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再次凸显。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支持国产软件政策的信号,相关公司将继续享受“两免三减半”等税收优惠措施。资本市场方面,大量优质非上市公司正在冲击科创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