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市场缘何无法放量上攻?两大核心原因曝光!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今日(5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指数盘初出现震荡下挫,随后在5G等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率先走强,沪指跟随上行可惜的是指数冲高之后逐步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行业与概念板块开始趋冷,跳水幅度进一步扩大,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49%,收报2891.70点;深证成指下跌0.51%,收报9041.22点;创业板指下跌0.34%,收报1488.63点。
  从盘面上来看,农牧饲渔、赛马概念、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稀土永磁、基本金属、工业大麻、上海自贸、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中国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沪深两市延续宽幅震荡,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市场热点分化且轮动加快,局部赚钱效应不明显。
  正如容维证券所述,股指虽然经过了二次探底2838点,但成交量方面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市场热点分散。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乏力,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市场很难走出像样反弹,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出也表明了对市场的预期,预计震荡筑底过程仍将延续。
  好在赛马概念板块尾盘飙涨,多只个股直线封涨停。截止收盘,海南瑞泽、罗牛山、海航创新等个股涨停,中体产业、华联综超、珠江实业等个股大涨。
  此外,今日5G、国产软件等板块也亮点纷呈。尤其是国产软件板块午后再度爆发,中国软件直线封涨停,随后多只概念股纷纷跟随上涨。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