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5G概念板块表现突出 创意信息、东土科技等个股涨停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今日(5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深两市陷入震荡调整格局,市场热点缺乏,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个股没有大的起色,好在个别题材板块逆势走强,成为两市亮点之一。
  从盘面上来看,5G概念板块表现突出,截止午间收盘,创意信息、东土科技、东方通信、科信技术、实达集团等个股涨停,吴通控股、长江通信、华星创业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人民网消息,工信部有关负责人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另外,目前已累计完成近200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2019 年将成为我国 5G 商用元年, 5G 建设初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 5G 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如中天科技。随着 5G 推进,光模块行业中建议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和新易盛。
  华金证券认为,把握产业链5G变革和国产替代机遇:年初以来通信行业涨幅排名居中,前期5G主题热度推至较高水平,叠加外部环境变化,板块近期已开始有所调整。5G牌照近期或将发放,预计预期兑现后,行情的主题驱动将转向寻求基本面的实质性变化,密切关注5G产业链各环节需求情况,重点跟踪市场竞争格局变革。我们认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在利空消化后,可重点关注产业链国产替代的优质标的。
  万联证券指出,由于中国在全球5G部署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且自主话语权不断加强,在板块成分公司业绩转好的驱动下,我们认为板块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2019年是世界电信日51周年,也是5G技术的元年。今年大会(5月16日-17日)以“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为主题,亮点和热点都围绕5G展开,旨在探讨缩小全球标准化差距,加速5G基础建设和多元化应用的落地,推动产业发展。除了标准化之外,今年大会还对5G相关的边缘计算、5G承载、物联网、终端等热点给予了高度重视。受5G及物联网等新应用的推动,边缘计算正迎来快速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