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5G商用10月开始?看看哪些股票最受益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正逸

|
  5月21日,有报道称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尽管相关公司进行了回应称报道有所误读,但市场上5G概念纷纷上涨,5G元年会是今年吗?
  10月全国5G商用开启?
  《中国日报》援引中兴通讯人士称,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中国大陆的基站将由华为、中兴通讯及瑞典通讯巨头爱立信提供。
  报道引述中兴通讯5G工业产品线副总经理高文浩的话称,中国拟提前于10月1日直接40城5G商用。据其称,他是从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处获知此消息的。高文浩表示,到10月1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将开通3万至5万不等的基站,信号范围覆盖全国40余座城市,这比韩国和美国覆盖的城市范围要广泛。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早盘5G概念股一度直线拉升。 截至发稿,实达集团、天孚通信、东信和平涨停,中兴通讯、特发信息、信维通信等5G概念股纷纷跟涨。
  分析认为,若消息属实中国将成为继韩国和美国之后,启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全球第三个国家。据报道,中国移动香港网络规划与实施首席工程师Alex Cheng对《中国日报》确认了2019年开启商用5G的消息,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
  不过随后中兴通讯在官方微博就此报道回应称:“此事在信息传播过程中有误读,中兴通讯并未就中国5G商用发表观点。”
  5G元年已至?
  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从全球各个地区来看,2019-2020年都是5G商用的关键时间点。国信证券研报中表示,4G建设逐渐步入后期,各大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受此影响,整个通信设备市场有所下降。但是全球5G呈现加快发展态势,近来5G投入力度加大超出预期,对华为、中兴等设备商而言是一大好消息。
  根据此前规划,我国将于2019年进行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去年12月,工信部正式批复了三大运营商的5G试验频率,这是我国5G发展重要的里程碑。频谱规划是通信产业发展的起点,对产业最终的格局有重要影响。此次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加速了5G我国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