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11天收10阳和9阳!稀土、芯片能帮A股见底吗?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十字路口

|
  
  过去11个交易日,稀土永磁和国产芯片两大板块分别收出10根和9跟阳线成为A股行情稳定重要的推手,那么自4月8日的持续调整结束了吗,A股见底了吗?
  对于连续大跌过后的市场,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近期表达出的关键词是:局部热点。局部就意味着结构化,也就是说并非所有个股的上涨,当然只是部分热点板块的活跃。
  而稀土永磁和国产芯片无疑就是局部热点板块中的领军板块。
  推手一:稀土永磁概念 11天10阳
  自5月7日以来,稀土永磁板块的表现一骑绝尘,11个交易日里收了10根阳线,累计涨幅超20%,远远跑赢同期沪深300同期-0.48%和上证指数-0.02%的表现。
  消息面上,稀土暴涨直接原因为云南腾冲海关稀土进口的如期关停。2018年11月3日,云南腾冲海关禁止缅甸所有资源类商品进口至中国,其中包括稀土矿资源。2018年12月14日,腾冲海关针对缅甸稀土矿通关,执行期5个月,即2019年5月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
  而供应紧张,引发稀土价格大涨。华泰证券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斌直言,行业短期有比较强的事件性催化,如果政策配合,中重稀土会由短期上涨变成比较长时间的上涨,具体到上涨幅度,“短期20%涨幅,50%甚至100%的可能性也都有。”
  而百川资讯稀土分析师杜帅兵表示,稀土(价格)还会继续上涨,目前还得有50%(上涨空间)。
  天风证券分析师杨诚笑表示,2019年3月以来中重稀土价格上涨,经过长期打黑和督察以及环保影响,2017年以来南方中重稀土矿开采受阻开始进口的大量补充,近期腾冲海关稀土进口如期关停,短期进口原料或持续出现紧张,目前复关不确定性较高加国内复产进展较慢,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攀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