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5月21日板块复盘:“供给端的逻辑能否延续”是判断这波稀土行情持续性的关键!(附图表)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今日(5月21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快速拉升后,继续上行动能缺失,随后指数维持震荡,在多路题材板块助力下,指数再度开始缓慢拉升;午后三大股指高位盘整,这一状态延续至尾盘。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23%,收报2905.97点;深成指上涨1.92%,收报9087.52点;创业板指上涨1.66%,收报1493.72点。
  另外,截止今日(5月21日)收盘,小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两市平盘股有46只,A股市场包括ST股、*ST股在内,共有412只股票下跌,其中下跌7%以上个股占比0.27%。
  与此同时,两市包括新股在内,共有3227只个股迎来上涨,其中上涨7%以上个股占比3.04%。当前沪深两市在震荡中曲折上行。业内人士指出,A股不确定性显著增加,量能层面持续萎缩。多个因素将持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但国内政策层面变化、科创板正式推出有望起到一定对冲作用,市场波动之中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今日两市共有79只个股涨停,多数集中于稀土永磁、氢能源、工业大麻、稀有金属等板块。
  板块方面:
  一、稀土永磁
  太平洋证券表示,需求端有所支撑的情况下,供给是催生这波稀土磁材、铝及铁矿石行情的主要因素。因此供给端的逻辑能否延续,是判断各板块行情持续性的关键。目前市场比较担忧的是五矿及南方稀土所拥有但尚未开采的指标量是否会大规模进行开采,但一方面需要考虑到国内矿成本目前并无优势,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缅甸进口限制背后就有政府及大型企业的共识存在,而且涉及到战略资源,大型企业将主动调控产量,不可能大规模开采。因此重稀土价格持续上行我们认为是有持续性的,相关重稀土企业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将持续受益。
  安信证券指出,美联储放缓加息以及全球央行竞相宽松趋势渐成,建议优先配置贵金属;同时关注涨价品种稀土及氧化铝。国内稳增长政策仍未转向,工业金属及新能源金属后续仍具备重估动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