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B股资讯

|B股资讯

公募机构:后市乐观预期不改 长期投资不惧波动

中证网 吴娟娟

|
  原标题:公募机构:后市乐观预期不改 长期投资不惧波动
  7月16日A股市场深度回调,对此,多家公募基金人士7月16日表示,本次A股市场的调整是前期连续大涨之后第一次深度调整,投资者无需对此过分担心。中国经济复苏已成相对确定趋势,这一点不会因为市场调整改变,而经济基本面改善会成为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基础。机构表示长期投资是熨平短期波动最好方法之一。投资应着眼长期,而不必过分关注市场短期波动。
  正常调整无需担心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监王俊认为,7月16日的市场调整是对前期市场结构的调整。他认为目前市场的结构存在一定程度的“头重脚轻”。这表现在一方面医药、食品饮料、科技板块前期经过大幅上涨,估值处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另一方面跟实体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包括地产、化工、钢铁等相对估值较低。
  王俊表示,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经济复苏很不错。市场“头重脚轻”的局面不能反映经济基本面正在改善这一事实。因此市场有了调整的必要性。
  对于7月16日市场的深度调整,汇添富首席经济学家韩贤旺认为投资者不必担心。他认为这次市场调整背后可能有如下原因。首先在二季度经济复苏超预期的前提下,市场担心下半年货币政策收紧。其次,7月以来市场经过连日上涨,投资者情绪高涨。作为投资者情绪指标之一的两融余额一直维持在历史高位。最后,最近外围环境扰动因素频出,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A股市场情绪。这些因素叠加作用下,7月16日市场出现了调整。之所以此次调整的幅度较大,韩贤旺表示,这是因为7月以来市场经过连日上涨,而在7月16日之前,还没有出现深度调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